請您跟我們分享TENGA的產品是如何發展起來的

 

松本:首先推出的系列是TENGA RED CUP,這個系列產品也確立了TENGA這個品牌。

緊接著,我們推出了Soft WHITE和Hard BLACK系列。

WHITE系列是使用柔軟的材質所製成。

BLACK系列則是為了提供更強烈的刺激,而設計得更堅固。

其實,我的靈感是來自牙刷。

市售的牙刷提供「硬刷毛」、「柔軟度適中的刷毛」、「軟刷毛」等等的選擇。

另外,啤酒也有很多不同種類,像是苦啤酒、淡啤酒等等。

因為我們的品牌經營使命,就是要迎合每一個消費者,

所以我們逐漸增加產品線,希望提供多樣的感官刺激,來滿足不同喜好的消費者。

現在CUP系列不只提供「標準、軟、硬」三種選擇,還有「大尺寸」和SD的選項,

以及旗艦原創真空杯等各種款式,其中包括品牌合作款、清涼潤滑款,

甚至是可重複使用的AIR-TECH系列。

 

 您剛剛有提到要迎合消費者。那麼,請問您是如何打進全球市場的呢?

 

松本:就在紅色經典款在日本市場大賣後,

我們隨即收到來自26個國家的電子郵件,表示想要引進我們的品牌。

那時,我們已經用光了投資資金,也沒剩下多少資產,

但是我希望我們在進軍外國市場前,能將我們的理念正確地傳達給日本群眾。

我們不只是專注於銷售數字,而是專注於確立品牌定位。

我們產品的專業攝影作品將被上傳到網路,在世界各地傳開。

吸引更多全球經銷商的興趣,甚至是富比世專訪跟其他國際知名出版品的關注。

但即使世界各國表示需要我們的商品,我們在日本市場仍然尚未站穩腳步。

因為我們生產能力還不夠,而且還有UltraSize系列發生的尺寸問題疑慮要解決。

更重要的是,我們希望海外第一個出口市場具有特別意義。

最後,我們選擇泰國為海外銷售的起點,以抑制節節攀升的愛滋病感染率為目標。

 

 TENGA在全球不斷擴張它的版圖。請問TENGA代表的意思是什麼?

 

松本:不論背景,這世上的人都應該要能透過這個產品得到快樂。

我們致力於消除人們對情趣用品的負面觀感,將它從一個禁忌話題,

變成能夠解決生理需求的生活用具。

因此,必須要導正過去關於成人用品定位的整個概念,

而這就是TENGA(在日文中代表「正確和優雅」)這個字背後的意涵及理念。

 

 您也打算進軍主流市場嗎?

 

松本:成為主流是我們的重要目標之一,而我們認為TENGA是唯一能達到此目標的品牌。

「品牌設計並非不雅或不堪入目」這點很重要,但我們一直致力於結合形式與功能。

TENGA的產品不僅看起來很棒,又因為符合人體工學和提供各種款式,所以用起來也是無與倫比。

我們也努力呼籲人們正視性行為、自慰的正當性,而且我們原本沒想到自己能給予性治療、生理障礙者幫助。
也許其他品牌的競爭者可以仿造我們的商品外觀或功能,但卻無法複製我們的理念跟核心價值,

如果一個商品沒有靈魂,消費者也會看清這點。

這種全方位的品牌策略,讓TENGA與眾不同,大型商店也期待著TENGA能帶他們走出不一樣的路。

 

 您的很多想法都讓我想起傳統的發明家—像是70年代的工程師在談論「隨身聽(Walkman)」一樣

  —您認為自己是這樣嗎?

 

松本:我不太清楚,但對我來說,一項產品最重要的是要「創新」、「解決問題」、「不設限」。

製造商有責任徹底了解產品,並照著理念創造出最好的品質,以解決人們的需求。

為顧客著想的心意,是讓一個產品優秀的原因,—試想開箱一隻iPhone是一種享受;

開封iPhone的影片,在YouTube上也創造了好幾百萬點擊率,

然而這是因為iPhone的包裝背後,隱含了對顧客的心意。

能考量到顧客打開盒子的感受,還有耳機充電線、使用手冊、手機本身的擺設方式這些事項,

這是我對於一個「產品」的期許。我認為產品必須考量到整體體驗。

 

 

TENGA 創辦人專訪第一集 〜關於松本光一(KOICHI MATSUMOTO)先生〜

TENGA 創辦人專訪第二集 ~TENGA的誕生~

TENGA 創辦人專訪第三集 〜製作樣品時的掙扎〜

TENGA 創辦人專訪第五集 〜TENGA的未來〜